云云云云云云☁️

见家长

现代pa伽小、卡开


OOC有


上篇:启程 


上上篇:小心的PTSD 


OK?↓





阿卡斯看得出来伽罗心情很好,或许是因为休假的那几天发生了什么,但伽罗的行为却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小心也没来过警局。阿卡斯想问伽罗怎么了,但看着伽罗那张云淡风轻的脸又问不出来了。 

 

下班,三个人一起走出警局。阿卡斯正准备向开心道别,却发现平时根本不想看他们腻歪的伽罗站在他们旁边,低头玩着手机。 

 

“怎么不去开车了?等谁啊?”阿卡斯刚问完,一辆摩托车就轰鸣而来,稳稳的停在了他们面前。 

 

“小心?”开心看着那辆无比眼熟的摩托车,不太确定的问道。车上的人摘下头盔,果然是小心那张面无表情的脸。 

 

伽罗淡定的走过去戴上了挂着摩托车上的头盔,长腿一跨上了小心的摩托。“博士叫你快回家,他有事给你说。”开心从小心的眼中看出了某种同情的情绪,小心却已经把头盔戴上,紫色的摩托车像是一道闪电一样离开了开心的视线。 

 

开心虽然粗神经,但看到小心那样的眼神,只觉得自己要凉。开心浑浑噩噩的走了,也没管自家幺弟和伽罗要去干嘛。 

 

小心带伽罗去撸串,他们选了个角落的位置,周围的喧闹完全没法儿打扰到他们。 

 

“博士叫你和阿卡斯去家里吃年夜饭。”伽罗早就猜到了,他淡定的吃了串烤肉。“好。我爸妈叫我小年带你回去吃饭。”小心喝了口可乐,嗯了一声当做回答。 

 

“不过……我很好奇开心会什么时候给阿卡斯说这事儿。” 

 

小心看了伽罗一眼,达成共识。 

 

撸完串,小心开着摩托车去了伽罗家,第二天又开着摩托车送伽罗上班。 

 

伽罗一进办公室,开心就一脸紧张的看了过来,看到是他好像松了口气,又紧张起来。“怎么来这么早?” 

 

开心低头搓着手。“在家里待不下去了,还不如早点上班。”伽罗笑了笑,没说话。 

 

开心会什么时候说呢?当然是放假前一天说啦。 

 

开心总是期期艾艾的看着阿卡斯,阿卡斯被他看得后颈泛凉。他去找伽罗,伽罗又神神秘秘的什么都不说,阿卡斯只想捶他。 

 

放假前的最后一天,开心终于下定决心拉住了阿卡斯,两个人说了会儿悄悄话,阿卡斯一脸迷幻的走了。 

 

伽罗摆弄着手机。 

 

——开心给阿卡斯说了。 

 

——嗯。猜对了。 

 

小年,伽罗去宅家接小心。宅博士陪小心站在门口。宅博士是个看着很年轻的男人,脸上全是温润的笑意。他看到伽罗的车来了,拍拍一旁的小心让他上车。 

 

伽罗把玻璃放下,不知道该叫这个过分年轻的男人什么。“你就是伽罗吧。叫我博士就好,其实我比你大不了多少的。”宅博士看出了他的尴尬,温柔的笑着。“早点送小心回来哦。” 

 

伽罗点点头,帮小心拴上安全带。“好的,博士。我们走了。” 

 

到了伽罗父母家,正好是饭点。闲谈了几句就开始吃饭了。 

 

这顿饭吃得挺安稳,伽母一边满脸慈祥的给小心夹菜,一边温和的问着小心一些问题。小心认认真真的吃完菜,又认认真真的回答着伽母的问题。伽罗不甘示弱的给小心夹菜,在小心投来求救的目光时,帮他解围,回答母亲的问题。 

 

伽父一脸严肃的咳嗽一声,示意好好吃饭。伽母和伽罗却根本没理他,到是小心盯着他看了一会儿。他只能讪讪的低下头,继续吃饭。 

 

没有发生狗血剧里奇怪的剧情,但伽罗肯定给他的父母说过什么了。伽罗不说,小心也不问。离开时伽母拉着小心的手,让他们经常过来吃饭。 

 

小心点头,伽罗不着痕迹的把小心的手从母亲那儿顺出来,牵在自己手里。然后向父母道别。 

 

他们走远还能隐隐听到伽父伽母的声音。 

 

“才刚谈恋爱小子就这样,像什么样子。” 

 

“行了,儿子喜欢就好,再说他们两个的事情你不清楚?那孩子挺好的……” 

 

上了车,伽罗帮小心把安全带拴好。“其实我爸挺喜欢你的。”伽罗回正身体,发动了车子。小心搂着他的脖子把他拉了回来。 

 

“我知道。”两双眼睛对视着,小心又慢悠悠地说道。“我问博士,能不能跟你住。” 

 

小心感觉到男人屏住了呼吸,突然有些想逗他。“他不准我出去住。” 

 

伽罗的神情一下子变得很失落,如果他的身后有尾巴,那一定已经耷拉下来了。“没事,我会努力的……” 

 

小心有些想笑,他以前从没发现他年长的搭档有这么可爱的一面。“但他——”小心故意拉了个长音。“准你到宅家住。和我住一个房间。”他看到那双冰蓝色的眼睛突然瞪大,伽罗俊美的脸上涌现出了惊喜。 

 

“你愿意吗?” 

 

“乐意之至。”伽罗扣住小心的后脑,吻了上去。两个人的眼瞳里满是对方的容颜。 

 

伽母看着发动许久却没开走的车子有些疑惑,拉着伽父走过去,凑近了些才发现自家儿子正扣着黑发青年在接吻。又赶紧拉着伽父走了,生怕他们坏了儿子的好事。 

 

“唉,我们两个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呢。”伽母感叹了一句,伽父拉着她的手走回家里。他站在窗户前,看着伽罗的越野车,最后叹了口气,回到客厅陪伽母看电视去了。 

 

春节那天,阿卡斯战战兢兢的站在宅家的小区门口给开心打电话,让他出来接人。借着保安岗亭的玻璃,阿卡斯仔细观察了自己的仪容仪表,完美。 


“麻烦了。”熟悉的声音突然在阿卡斯耳边响起,阿卡斯抬头一看,伽罗那头无比显眼的蓝色长发消失在越野车的窗户里。“伽——!” 

 

没等阿卡斯喊出来,越野车已经开进了小区。他马的,不公平,凭什么那个蓝毛可以进去? 

 

阿卡斯在寒风中又站了十多分钟,开心才匆匆忙忙的跑来,把他带进了小区。“博士帮你办了身份卡,下次你就可以直接进来了。”开心递了张卡片给阿卡斯,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“我想给你办来着,就是一直记不住。” 

 

阿卡斯把卡片揣好,做了个耸肩的动作。“没事,我们走吧。”他们走在小区里,开心给阿卡斯说着他们兄弟几个小时候在这里做的傻事。 

 

越往里面走楼房就越少,到了最后只剩下一幢造型独特的独栋别墅立在一大片空地的中央。伽罗的车正停在别墅门口,而他正在从车上搬东西下来。 

 

“这就是我家啦。”开心和阿卡斯走到门口,伽罗也正好锁上车。 

 

“哟,来了?”阿卡斯觉得伽罗是在嘲讽他,但他没证据。 

 

推开门,宅家处处充满了“年”的味道,中国结、红灯笼、小彩带错落有致的挂满了别墅。一个黄发青年踩着桌子往窗户上挂福,听到开门的动静,他转头看了一眼,又转头回去工作。 

 

“这个人我看着好眼熟啊。”阿卡斯悄悄给伽罗说道。“嗯,他是今年拿影帝的那个人,我们还看过他的电影。” 

 

阿卡斯一脸迷幻,开心指着黄发青年说道。“他叫花心,我二弟。”花心听到开心说的话,语气有些不善。“拿剪刀给我。本来是你的任务,你居然还跑。” 

 

一个绿发少女从厨房探出头来,打断了花心的抱怨。“你们回来了?快去洗洗手,准备吃饭啦。” 

 

这不是前几天上新闻的那个药学女博士吗?!阿卡斯再次迷幻。“那是甜心,是我三妹。”开心听到吃饭,顿时忘了花心,介绍完带着阿卡斯就去洗手了。 

 

伽罗进厨房帮忙端菜。花心也不挂福了,跳下桌子,懒懒散散的坐下就掏出镜子整理发型。 

 

等阿卡斯和开心回到客厅,所有的菜都已经放好了。阿卡斯跟着开心坐下,圆形的餐桌让他很容易观察到每一个人。花心依然在理头发。甜心拉着小心说着什么,伽罗也在听。以及阿卡斯对面两个空着的位置。 

 

“博士应该去叫粗心了,粗心老是忘记吃饭。”开心一前一后的摇着腿,就这么看下来,他完全不像是兄弟姐妹中的大哥。阿卡斯有些想笑,他在桌子底下去勾开心的手,开心就一把抓住了他,然后抬着眼睛看他。 

 

楼梯传来了动静,一个面容过分年轻的男人带着个棕发青年下来了。他们来到餐桌坐下,男人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。“你就是阿卡斯吧。” 

 

阿卡斯心头一紧,下意识的就想站起来,开心拉着他的手,不让他动。“不用这么拘谨的。”宅博士笑眯眯的,也没让阿卡斯为难,继续说道。“新的一年,祝开心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。祝花心粉丝越来越多。祝甜心厨艺进步。祝粗心能记住更多的东西。祝小心每天都能笑一笑。”宅博士声音温柔,看着每一个孩子,郑重的说出他的祝愿。“伽罗、阿卡斯。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好好相处。以后,也会有你们的专属祝福的。” 

 

大家都笑了起来。花心率先举起果汁。“那……我们就祝博士……” 

 

“今年能追到桃子姐姐!”宅家五个兄弟姐妹一起说道。那个温文尔雅的男人脸一下子通红起来,支支吾吾了半天,才说道。“谢谢你们……快吃饭吧!” 

 

一大桌子菜被扫荡一空,绝大多数是进了开心的肚子。收拾完餐桌后,大家就窝在沙发上看春晚。 

 

当一个女主持走出来的时候,宅博士的眼睛肉眼可见的变成了桃心。阿卡斯通过开心了解到,那个女主持就是桃子姐姐。 

 

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了闲谈。 

 

“博士是蓝光防御系统的安全顾问。” 

 

“粗心是军部武器研发的一把手。” 

 

“花心很出名,是全民偶像。” 

 

“甜心前段时间研究出了对付异形虫的药剂,还上了新闻。” 

 

“小心也是军部的,我不太清楚是干嘛的,但他级别很高。” 

 

“之前你给我看的那些案子,大多数我都用参与过,所以我才那么清楚,我不喜欢研究案子的……” 

 

总之,就是迷幻。 

 

“其实你上网查一查,都能查到的。”看到阿卡斯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,开心赶紧安慰他,表示他们的身份不需要保密。 

 

阿卡斯还是迷幻。这是一种生理行为,不是他能控制的。 

 

终于在花心弄完整套护肤套装后,电视机里的桃子姐姐甜美一笑。“本主角都算好时间啦。”零点的钟声敲响,他把面膜扔进垃圾桶里。 

 

“5、4、3、2、1!新年快乐!” 

 

“新年快乐啊,各位。” 

 

阿卡斯凄凄惨惨的睡在客厅,原因是开心不想和他睡一张床。 

 

大概是害羞。 

 

然后他就看到洗完澡的伽罗穿着睡衣下楼热牛奶。“你为什么会有睡衣?你为什么有房间睡?” 

伽罗看到牛奶还有一段时间才好,就慢悠悠的走到阿卡斯面前,面无表情的说道。“因为——你、傻、啊。” 

 

阿卡斯:????????你马的??狗伽罗???? 

 

厨房里“叮”的一声,表示牛奶已经热好。伽罗去端了牛奶,让懵逼的阿卡斯独自一人留在客厅。 

 

然而后来阿卡斯了解了真相,发现自己是傻,是真的傻。 

 

开心也傻,是真的傻。 

 

小心刚和伽罗见面的那天,就把自己的身份卡给伽罗了。所以伽罗去接小心没有遇到任何阻碍,过年的时候进去更是没有问题。 

 

小心现在的身份卡是用伽罗的信息办的。 

 

傻的还是傻。 

 

 

 

END. 

 

有什么梗想让我写,可以评论呀。 

这个系列到这里就暂时结束啦,以后要是有可以在这个设定里写的梗,也会继续写的。 

 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